Monday, May 27, 2013

说。话


今天BFF迎来了两位聋人。

看着她们在比着手语,
我真心惭愧啊...
十句我没看会几个单字~
我对不起我的聋哑老师...(我常用写字和她交流)

不过,
我看到她们“说”我们的小货品“cute”;

直到她们结账要离开时,
我跟她们说:“谢谢”

她们突然惊讶地望着我,
让我也吓了一跳!

比较活跃的那位,
很兴奋地开始问我怎么会手语?

我告诉她,
我在聋人协会上过近一年的课,(一星期一次,其实也没很多堂)
然后她开始发问...

老实说,我一慌,
就看不清人家比什么了...(学艺不精就是这样)

与其害人家高兴地“说”了一堆,
我却没看懂,
于是,我赶紧先发制人地说:
“我的signing其实很差。”

对方马上说:
“不会不会!你很好。”

Oh!好有“爱”!
我深深被鼓励!

然后,
我比了每次和老师道别必出的‘招牌动作’:
“Take care”

对方以不清晰的发音念出,
给于我回应,
表示她们看得懂我的‘手语’。

天神啊!原来我曾学过的,
终有它派上用场的一天!

我突然希望,
BFF也能成为聋人们,
另一个消闲点

大家能一起学手语,
结交更多的朋友。

一直觉得,
愿意跨越障碍的友谊之手
才能握得最长最久,
不是吗?

此刻,
我又drama了~



除了遇上聋人顾客外,
今天26May2013,
是我妈咪的生日!
(哎呀!25May是我手语老师的生日!我忘了!快去发简讯...)

也是Bellis老板娘大喜之日
(老板娘是灰姑娘中学老友)

(好随性的喜帖啊~ I Like!)

BFF也会提早打烊,
一票人浩浩荡荡去恭贺!

不料,有顾客妹妹们,
为了看阿灰熊猫绚,
5点45分仍在赶车要来BFF...
可是,
我们必须“准准”6PM离开店啊~
(平时营业时间至8PM,星期一休息日)

还好顾客妹妹们答应改天再来,
总算让我们松口气...

其实在BFF要看到阿灰,
真的不难。

店里上上下下,
很多都是由她在打点,
不然也不叫她灰姑娘啊 :)

所以,
还有机会的!
最重要注意交通安全...(要乖啦!)

啊!美好的一天~
 
 

No comments: